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土耳其区长来访 孔亚市三校与我校商谈合作
2013-03-01 10:42  

 

(转自广外新闻网) 227日下午,土耳其孔亚市玖俩穆区区长塞尔达尔·卡蕾茨与孔亚市三所大学校长代表团、区议员来访我校。副校长方凡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焦方太、东语学院院长陈多友、留学生学院院长梁学宏及中文学院院长陈彦辉在中文学院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并就双方合作项目进行会谈。


座谈会现场

  方凡泉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情况。他强调,在全国2000多所高校中,广外在语言类高校中排名第三,特别是应用语言学研究全国排第一。


方凡泉讲话  

  Necmettin Erbakan大学校长穆扎菲·塞科尔、OZCAN Selcuk大学副校长梅赫梅·慕沙以及Mevlana大学副校长萨迪·爱丁分别对各自学校的历史、在校学生人数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情况做了介绍。其中,萨迪·爱丁表示,希望中国老师和学生能到他们的学校进行汉语教学。

   
           梅赫梅·慕沙介绍土耳其学校的情况

座谈会上,陈彦辉对中文学院的情况作了介绍,他特别提到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该专业以培养学生教外国人学汉语的能力为目标。他表示,在中文学科建设方面,中文学院可以为土耳其的大学提供帮助。同时,他也欢迎土耳其的学生来我校学习。梁学宏在介绍留学生学院情况时说到,留学生学院从1987年开始招收外国学生,经过20多年的努力,留学生的人数在去年达到了1777人,其中来自土耳其的留学生有13人。陈多友在向客人介绍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情况时说到,东语学院有8个学科,5个研究机构,以亚洲和非洲的语种为主,正在申报的语种有3个。

双方围绕有关合作项目进行了会谈。

 

又讯 校长仲伟合在北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会见了土耳其代表团,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仲伟合表示,我校是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大学,已经和230多所外国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他希望土耳其的大学能与我校在建立汉语学习中心、交换留学生和科研项目方面加强合作,为两地的发展带来贡献。


仲伟合会见土耳其代表团

塞尔达尔·卡雷茨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关于交换生项目以及中文系筹建等,他希望能和我校落实合作,并表示在我校土耳其语专业的设立方面,他们愿意提供帮助。

会议结束后,仲伟合与代表团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双方互赠纪念品

 

 

 

 

上一条:2011级汉硕学姐学长谈印尼实习之旅
下一条:2013年外国学生攻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奖学金项目)招生简章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