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土耳其Bahcesehir University校方代表来访我院商谈合作事宜
2012-12-14 19:06  

 

 

1214下午,土耳其Bahcesehir UniversityBAU校方代表梁嘉權博士及其助理来访我院。我院党委党委书记李和民以及学院办公室主任巫晓玲在中文学院会议室接见了客人,双方就汉语教学合作、互换生等事宜进行初步洽谈。

李和民对梁嘉權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中文学院的情况。中文学院是广外大21个教学单位之一,有三个本科专业共四个专业方向,在校本科生1100多人,有比较文化研究博士点和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文艺学、中国古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三个学术型硕士点和汉语国际教育一个专业型硕士点。汉语国际教育是指面海外母语为非汉语者的汉语教学,目前我院在海外已建有7个汉语教学实习合作基地,分别在印尼、柬埔寨以及波兰,我院跟这些院校机构合作的方式主要有三种,一是派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到实习基地任汉语教师教授汉语;二是合作院校派交换生到我校进行短期汉语学习,三是合作院校推荐优秀外国学生到我校攻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

 

   

李和民介绍我院情况

 

随后梁嘉權也对Bahcesehir University的情况作了介绍。Bahcesehir University本部位于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是一所私立大学,隶属于Bahçeşehir Uğur 教育基金会,该基金会旗下有200多所小学。Bahcesehir University在加拿大、美国、德国、香港等国家地区建有研究基地,与美国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合作建有医学研究院等机构。在校本科生约2万人,硕博士研究生2000多人。此次梁嘉權来访我院,希望在汉语学习、教学、师生交换交流等方面寻求合作。

   

   

梁嘉權介绍Bahcesehir University的情况

 

据了解,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土两国经济贸易等往来的密切,越来越多土耳其人学习汉语,在土耳其,高中以及大学都会开设汉语作为外语选修课,但汉语师资相对缺乏,希望在这一方面与我院能有合作,为Bahcesehir University输送优秀的汉语教师。同时梁嘉權也表示,希望能派Bahcesehir University的学生到我校进行长短期的汉语学习、文化体验。梁嘉權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汉语方面的交流是最容易达成,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两校能达成实质性的合作。随后,双方就派遣汉语教师、交流生方面的细节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入的探讨

 

 

上一条:中文学院微格教室建成使用
下一条: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来访洽谈深度合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