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文体活动>>正文
 
携手并肩,勇往直前——记2015级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
2015-11-02 17:50 文字:赵维维 

 

 

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达到不断认识自我,实现自我,超越自我的目标。2015年11月1日上午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组织了2015级中外研究生前往番禺区大夫山进行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上午九点,在绵绵细雨中素质拓展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虽然不时飘起毛毛细雨,但是同学们对这次户外拓展活动充满了期待与喜悦。而后,教练组织同学们进行了“肩并肩”、“深情握手”、“爱的抱抱”等一系列热身活动,热身活动旨在通过肢体的接触来打破彼此的隔阂,达到初步的融合,大家也在轻松自在的氛围中真正认识了身边一直相伴却难得集体出行的同学们。

热身活动

拓展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团队组建,在教练的安排下同学们最终分成了四个小队,并各自都为自己的团队起了名——仰天长啸队,响当当队,笑傲江湖队和颜值爆表队,在队伍展示环节,大家齐心协力,展示出各自团队的风采。

团队风采展示

随即开展了“铁甲战车”的活动,每个团队在不得借助其它任何外力和工具情况下,在规定的时间里利用报纸和胶带制作“坦克履带”,并且团队的全体成员要在坦克履带内前进到达规定目的地。在此环节中,同学们把团队合作与自我潜能发挥到了极致,锻炼成员动手创造能力,增加团队凝聚力,活动后同学们也进行了总结反思。在温情与兴奋中,上午的活动告一段落。

铁甲战车

在短暂的午餐与休息时间后,下午的拓展活动也紧锣密鼓地展开了。我们进行了“驿站传书”、“怪兽过河”“、责任者”一系列活动。这些活动无疑都考验了队友相互之间的信任与团队精神。“驿站传书”活动要求各组队员纵队排列,利用肢体语言将一组数字从最后一名队员往前面传递,这考验同学们团队沟通力以及执行力;在“怪兽过河”中领导与合作,挑战与突破,智慧与行动都被完美诠释。“责任者”活动在一个绳圈内有1-30数字的号码共30块,小组必须在教练给定的时间内按小到大的顺序拍数字,不能漏拍或同拍,且项目进行时圈内只允许一个人停留,未完成任务的团队队长须接受俯卧撑惩罚,该活动把团队协作,个人反应能力,个人行为的约束都融为一体,要求同学们把握工作重点和细节,做好自己的角色,顾全大局,理解个人责任所在,同时要学会主动承担责任,学会感恩身边为自己付出的同伴。

驿站传书

怪兽过河

责任者

下午4时,素质拓展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拉下了帷幕,此次活动增进同学间的情感交流,建立起积极向上、轻松的组织氛围,增强了团队归属感,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潜能,树立起责任意识,同学们均表示从活动中受益匪浅,同时也相信这一次活动将是所有人心中最珍贵的回忆。

上一条:激情飞扬 谁“羽”争锋
下一条:“相聚广外,扬帆起航”2015年汉硕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