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文体活动>>正文
 
“相聚广外,扬帆起航”2015年汉硕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2015-10-16 16:36 文字:王佳敏 图片:杨俊英 

经过一个多月精心准备,中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2015级研究生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桂秋之夜迎新晚会,晚会于10月15日晚19:00在广外附小演播厅隆重上演,此次晚会主题为“相聚广外,扬帆起航”。2015级汉硕中国学生与留学生合作倾情演绎,成为本次晚会的一大特色,凸显出广外汉硕的国际化特色。

晚会伊始,汉硕中心主任于屏方致辞,于教授表达了对2015级汉硕新生的热情欢迎和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殷切期望。

随着《中国功夫》雄壮的音乐响起,一段太极功夫扇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身着白色功夫服的13位同学手持扇子亮相,用刚柔并济的娴熟动作带大家领略了中国功夫的博大精深,功夫扇充分结合了阴阳哲学和武术精神,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不仅给在场的观众带来视觉享受,随之而来的还有浓浓的爱国之情。

一把椅子、一个话筒,足矣。由印尼留学生张家钱和中国学生廉贝贝联合演出的双簧《广播电台》独具特色。他们夸张的表情,幽默的话语,引得台下师生笑声迭起,为观众奉送了一套独家订制的喜剧大餐。

晚会中场黄露阳老师应邀奉送一首《一剪梅》,让同学看到了老师们多才多艺的另一面。王凤兰老师和吴传娇老师亦向同学们送来美好祝福,让2015级中外新生感受到来自汉硕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文化是多元的,文化是包容的;汉硕是个大家庭,为了共同的目标大家相聚在这里。由陈樱尹等15位来自印尼、泰国、巴西、日本等国的留学生激情上演各国民族歌舞大串烧。身穿民族特色服装的他们光彩夺目、活力四射,不仅生动地表现了本国的特色,他们集体用汉语演唱的歌曲《中国话》表达了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对中国的喜爱。

 

13位身着旗袍,手持画扇的女子向大家款款走来。汉硕学生用一场《旗袍秀》带领大家回到三十年代的上海风范。旗袍经历了历史的变迁依旧是永恒的经典。优雅的舞步,曼妙的舞姿,使台下观众领略到中国古典的风范。她们的表演博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整场晚会节目精彩不断,卓俊秋、王芳芳、郑亚男、李国平等同学的歌曲演唱让同学们看到了他们课堂以外的一面,乐器葫芦丝演奏的《龙的传人》让大家看到了表演者的惊人进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从葫芦丝入门到完成演奏一曲,此精神值得同学们学习。本次晚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不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而且加深了中外学生的友谊。

 

晚会在师生们的合影中落下了帷幕,相聚广外,扬帆起航,2015级汉硕学生相聚在广外,相聚在汉硕,并在这杨帆,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上一条:携手并肩,勇往直前——记2015级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诗意云山,班级畅游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