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文体活动>>正文
 
诗意云山,班级畅游
2015-09-23 09:41 文字:赵维维 

 

2015年9月19日,2015级中外汉硕学生迎来了第一次集体活动——游览白云山。

白云山,是新“羊城八景”之首,位于广州市的东北部,为南粤名山之一,自古就有“羊城第一秀”之称,白云山峰峦重叠,溪涧纵横,登高可俯览全市,遥望珠江,山间白云缭绕,蔚为奇观。

 

 

是日,清晨7点大家就在学校门口集合前往白云山。一起参加活动的外国学生来自印尼、泰国、日本、巴西等国,虽然大家来自五湖四海,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虽然大家都是新生刚入读广外不久,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同学们之间的友情,相反,大家很快就熟络起来,一路上照顾彼此,欢声笑语充满了山间,这一刻更显得友情的弥足珍贵。

 

 

上午十时,同学们爬过一段长又陡的楼梯,到达了白云山的最高峰——海拔382米的摩星岭,站在摩星岭,广州的景观尽收眼底,同学们大呼壮观,虽然历经几个小时才登上摩星岭,但是大家都没有感到丝毫的劳累,有的同学甚至以古诗抒发胸臆,引得人群中不时发出阵阵笑声。

 

 

一路上大家都非常兴奋,或是说笑,或是唱歌,或是拍照,玩得非常开心,回校的路上大家一起谈论这一天的收获,与留学生探讨各自国家的风俗习惯,并热情向他们介绍了广州的特色美食,当地的传统节日。这次登山活动不仅加深了汉硕留学生对广州的了解,也增进了中外学生相互之间的友谊。

 

 

上一条:“相聚广外,扬帆起航”2015年汉硕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广外附属中小学学生处主任张慧华讲中小学课堂管理技巧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