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文体活动>>正文
 
领略都市魅力,感受锦绣中华——汉硕留学生赴深圳参加国情教育
2014-12-17 15:21  

 

      2014121314日,21位来自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勒斯坦、苏丹、韩国、印尼、泰国、蒙古等8个国家的汉硕留学生在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彭淑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国改革开放的龙头阵地——深圳进行文化考察,身临其境地开展中国国情教育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外国留学生均为孔子学院奖学金生。

      12     月13 上午,经过将近2小时车程,师生一行人到达深圳华侨城。适逢秋高气爽、风和日丽,留学生们在兴奋与期待中下车了,疲倦感顿时被深圳那迎面扑来的现代气息与华侨城美轮美奂的建筑美景一扫而光。

深圳华侨城旅游度假区坐落在美丽的南海之滨、深圳湾畔,这里六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长年繁花似锦、绿树成荫,这里汇聚了中国最为集中的文化主题公园群、文化主题酒店群和文化艺术设施群。留学生们在这里漫步徜徉,参与各种娱乐、游戏,在欢乐刺激中感受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的骄人成绩,对中国人的现代化建设与创造活力有了更真切的体会。                                    

14日,师生移师访问中国民俗文化村。这是一个以中国文化为本而设计的主题公园,是中国第一个荟萃各民族民间艺术、民俗风情和民居建筑于一园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村内含 22 个民族的 25 个村寨,均按 1:1的比例建成,通过民族风情表演、民间手工艺展示、定期举办大型民间节庆活动,多角度、多侧面地展示出我国各民族原汁原味、丰富多彩的民风民情和民俗文化。

  留学生在老师精心的引导下充分感受中华民族的灵魂和魅力,大开眼界,同学们纷纷感叹,中国这么大,文化如此丰富多元,真是百闻不如一见。许多同学舍不得踏上归程,觉得美不胜收,还有很多节目都没有时间去体验,真是流连忘返!

  部分汉硕导师也参加了此次国情教育活动,与学生们共同分享这盛世美景,在游览中教学相长,在欢乐激动的气氛中加深了师生友谊。

民俗文化村合影  

海菲德小镇合影

体验藏族文化

体验少数民族婚嫁习俗

体验不同民族建筑

     我跟“颐和园”合个影

上一条: “最爱是中华”中文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喜迎祖国65华诞,青春践行核心价值观——汉硕1403班团日活动之华南植物园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