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文体活动>>正文
 
西樵山文化考察之旅
2014-11-18 11:45  

2014118,我院全体研究生以及部分导师来到南方武术之乡——佛山进行文化考察。

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是黄飞鸿狮艺武术馆。黄飞鸿狮艺武术馆位于佛山市西樵山下的禄舟村,据讲解员介绍,此馆是为了弘扬黄飞鸿高尚的武德医德于1996年兴建的,武术馆建筑别致,具有清末古建筑的风格。一进武术馆,映入眼帘的便是闻名遐迩的“百草堂”和“宝芝林”。武术馆左侧的展览室里陈放着一代宗师黄飞鸿的照片、衣物和刀器,大家由此领略这位民族英雄的不朽风采。


同学们正津津有味地阅读黄飞鸿史迹

当值大家兴致正浓时,锣鼓声如集结号般把大家吸引到院子里来,武术表演开始了!武者们身手硬朗矫健,动作灵活多变,南拳、猴拳、单刀、斩马刀等一系列精彩的表演掀起了院子内一阵又一阵的喝彩声。紧接着是狮艺表演,表演时两头狮子萌态百出,不时摆动狮尾作可爱状,引起女生们的阵阵欢呼,高低桩、采青,舞者矫健的身姿和稳健的步伐,引得连男生也拍手叫好。同学们都表示狮艺表演非常震撼,很多同学还是第一次现场看表演,跟电视上看到的有很大的区别,激动的心情不言而喻了。


汉硕的两位男生现学现卖,马上摆出武术的姿势,摆得有模有样

下午的活动登西樵山,西樵山第一个景点是白云洞景区,位于西樵山麓西部,曾有“预览西樵胜,先应访白云”之说。据了解,历代的士大夫,文人给白云洞留下了丰富的文物古迹,如三湖书院、奎光楼、云泉仙馆、白云古寺、字祖庙等一批明清建筑和摩崖石刻等,其中“西樵云瀑”在清朝已列为“羊城八景”之一,置身西樵,宛若画中游历,秀甲西樵的白云洞景区,融二十四景于一体,而其间古代建筑掩映,错落有致,白云古洞,峭壁天成,形似空中舞台的逍遥台也让同学们留恋往返。同学们一边观摩,一边拍照留念。   

   

西樵山不高,但奇景仙境真还不少,如一线天、白云仙境、飞流千尺以及天湖公园等等。同学们一路攀山涉水,其乐无穷。雨后如画般的西樵山让同学们不时油然而生出一声声对中国美好山河的歌颂和热爱。当同学们爬到峰顶时,出现在大家视野的是一尊高达61.9米的观音像,此时的同学们不仅为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观音坐像而欢呼,更是为自己登上山的顶峰而雀跃。

大约4点钟,同学们沿着原路下山,一路上有笑有闹,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了回程。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通过这次文化考察,同学们加深了对广府文化的了解,为传播中华文化准备了又一笔宝贵的知识财富。

 

 

 

 

 

 

上一条:喜迎祖国65华诞,青春践行核心价值观——汉硕1403班团日活动之华南植物园行
下一条:游羊城 品文化——庆祝孔子学院十周年特别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