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文体活动>>正文
 
我中心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赴京参加“参访总部、感知北京”文化体验春令营活动
2013-05-28 18:50  

 

 

5月10-12日,我中心9名201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赴京参加了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举办的“文化体验春令营”活动,本次文化活动的主题为“参访总部,感知北京”。来自广东、广西、云南、福建四省10所高校的100多名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5月10日上午,全体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参观了国家汉办的中华文化体验中心。在开营仪式及专题介绍会上,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考试与奖学金处滕连帅副处长致辞,并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考试与奖学金处/汉考国际张铁英老师、师资处邵滨老师等对汉语考试、汉语教材、网络孔子学院、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孔子学院院刊以及本土汉语教师项目等一一作了详尽的介绍。

5月11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的“做中学”汉语课堂教学观察与实践课上,主讲教师张红教授生动活泼的授课方式大大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让学生深切地体会到在做、实践中学到的知识才是最牢固的。在“北外校园行”中,学生们参观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体育馆、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体验了传统中国文化:剪纸、书法、中国结、茶艺等。在5月12日上午的“文化体验活动总结会暨教学成果展示会”上,中心学生展示了传统的中国文化“划龙舟”、活字印刷术等。

活动期间,奖学金生还参观了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天安门广场、长城、等著名文化景点,观看了中国功夫表演、蒙古族舞蹈,品尝了北京特色美食烤鸭等,亲身感受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

 

 

 

上一条:趣味无穷——记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汉硕师生欢庆中秋佳节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