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学习生活>>正文
 
2011级汉硕学姐学长谈印尼实习之旅
2013-03-08 12:14 文字:王力维 图片:张倩妮 

 

 

    3月7日下午,2011级汉硕学姐学长在六教B214为2012级汉硕中国学生做了一场关于印尼实习的经验交流会。他们分别是张长宝学长、刘霄翔学长和李孟霏学姐。交流会由林万丽老师主持。

    首先由张长宝学长给同学们讲述了他精彩而且意犹未尽的实习生活,他给同学们展示了他在泗水生活的点点滴滴。包括初登讲台,如何备课,如何布置课后作业等等。同时学长也向同学们展示了在实习之余丰富的业余生活,他们爬过火山,到过当地农村,去过巴厘岛。回顾短暂的实习之旅,学长说道“我们就像一家人,相亲相爱。”学长说得真切,同学们听得出神。张长宝学长特别强调在国外你代表的就是中国,代表的就是广外,作为一名对外汉语老师,要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认真备课,写好教学反思。最后学长送给同学们六个字“自爱、志气、敏捷”,勉励大家做一个优秀的中国人,做一个合格的对外汉语教师。

 

IMG_9490.JPG

 

    接下来是由刘霄翔学长给同学们做的介绍。他给同学们简单的介绍了他们实习单位和住宿的情况,之后他又给我们展示了他在智星大学上课的情况,课堂氛围很是活跃,课堂内容也很丰富多彩。最后他给我们展示了他在印尼泗水的美食生活,一张张美食图片划过,同学们看得垂涎欲滴。

 

IMG_9514.JPG

 

    最后是由李孟霏学姐做的介绍。她给同学们展示了一些他们在课堂教学的图片,课堂上学生学习汉语的激情都很高。同时她也展示了他们在当地开展的一系列有关中国文化的活动,师生们一起制作中国结,一起学习民族舞蹈,一起学中国剪纸还有一起练习中国书法,学生们的课外活动可谓是丰富多彩。

 

IMG_9538.JPG

 

    讲座最后是自由提问时间。对即将派往印尼实习的后辈们,不管是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上,还是在当地的生活方面,学长学姐们都有针对性的给出了自己中肯的意见。最后张长宝学长总结道:“管理好心绪,内心强大再出发。”全场学生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学长学姐们的讲座表示诚挚的感谢。

 

 

上一条:“秘鲁靓仔”的汉语之旅
下一条:实习经验交流会之研一新生特别的一课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