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汉硕留学生首次义教活动在广外幼儿园顺利开展
2017-11-01 16:36 文字:杨杏如 图片:黎裕姗 

 

为增进孩子们对外国文化的认识,10月31日下午,我院副教授、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指导教师王媛媛带领乌克兰的李茗然、俄罗斯的果娅娜和维柯三名留学生前往广外幼儿园小二班举行以“新年快乐”为主题、以“乌克兰与俄罗斯文化体验之美术”为主线的义教活动。

三名老师首先给孩子们介绍自己的国家,并用鲜艳的五星国旗图片引导孩子们说出自己的祖国——中国,由此展开本次教学活动。

                         义教老师们到达广外幼儿园  

老师向孩子们展示中秋节、端午节、春节等中国传统节日的多彩照片时,孩子们坐得端正,跟着老师认真学习中国传统节日的相关知识。讲到中秋节时,孩子们兴奋地讨论起月饼;谈及端午节时,孩子们又说起粽子;说到春节时,孩子们都不约而同地聊起红包……

                老师们在介绍乌克兰和俄罗斯

接着,三名留学生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观看一个关于乌克兰和俄罗斯庆祝新年的短视频,了解国外的新年习俗和新年气氛。期间,园长曾晓杰也亲临现场,感受异国老师课堂的气氛。

           广外幼儿园园长曾晓杰与孩子们一起感受课堂氛围

当三名留学生老师问孩子们在视频里看到了什么的时候,孩子们踊跃地举手回答:“有雪人。”“我看到了长颈鹿!”“还有新年老人!”

                       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  

老师用流利的中文向他们阐释:“在我们的国家,过年时,我们会堆雪人,有新年老人和雪姑娘的祝福,而且我们一定要吃橘子。”

老师还给孩子们介绍北极熊、狐狸、鹿等动物,并给孩子们发下印有动物、新年老人、雪姑娘等图案的画纸,教孩子们涂鸦,与孩子们一起享受绘画的乐趣。孩子们用多彩的画笔,画出他们心中最美的图画。最后,孩子们举着自己亲手涂鸦的画纸和老师们在阶梯上拍合照。

                   留学生老师教孩子们涂鸦、画画

                    老师和孩子们的合照

    

回到教室,留学生老师们给孩子赠送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孩子们手里拿着礼物,脸上洋溢着笑容。课程结束后,小二班的主要负责老师向留学生老师们表达诚挚的谢意。

此次活动既让留学生老师体验给中国孩子上课的乐趣,又增进了孩子们对外国文化的认识,中西合璧,独具意义。王媛媛老师表示:“我们以后还会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让老师和孩子们在不同的文化中不断交流,不断成长。”

 

 

 

上一条:中山大学姚达兑副教授带你走近晚清粤语《圣经》与粤语文学
下一条: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中文诗歌音乐会”欢庆第四届全球孔院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